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11月20日 10:49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南大学监察专员续铁出席。会议由查玉喜主持,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庆国通报了党外知识分子相关情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考核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玉军传达了省2023年党建考核及校内督导工作方案。

刘春华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学校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一是总结了学校今年以来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2023年学校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管党治党责任高效落实、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稳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推进,对存在的短板弱项,下一步要重点聚焦整改。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智慧结晶,是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的经验总结,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要深入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解把握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要理解把握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要坚持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相统一、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三是要全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提前谋划省绩效考核和党建考核、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守牢安全底线。

刘春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全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查玉喜在总结时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全面学习,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二是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聚焦中心工作、做好统筹谋划,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落实有力。三是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作出济大贡献。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行政楼 邮编:250022